在教育william的路上,我一直在摸索,在學習.

到底什麼方式是對的,是正確的,是最快速,是最有效的..

記得小時候,父母很忙,都放牛吃草,只有在做錯事的時候,

父母一定是打駡教育,我們也都很習慣了..

其實或多或少有受影響,我也覺得小孩要打,

但書看多了,難免又影響到自己...

以前父母照豬養,現代父母照書養,真得很貼切.

我就是卡在中間的父母,有時照豬養,有時照書養....

所以常常在自我矛盾的說,

現代人都不太打小孩,也很寵小孩,

凡事都愛的教育,

但我沒辦法...我的EQ不夠高,我不太有耐心...

與老爺相較下,我是嚴母.他是慈父.

這是我最近在教william遇到的困難.

我也很怕他會模糊掉,

為什麼有時候媽媽好兇,有時媽媽又很好..

這個年紀的william很好動,也很喜歡往外面跑...

偏偏我這個行動不便的孕婦,沒體力陪他.

但看到他出去玩時開心的模樣,又好捨不得...

常常就是這樣和自己拔河...

或許回台灣,可以陪他的人多了..我就不會這麼掙扎了...

看到william純真的笑容,真得心情自然就好起來了.

 

ps:最近會從一數到十了,終於~以前教他,他都不想學,突然有一天一口氣從一念到十,

    當媽的我真開心...另外,現在每天看一片巧虎dvd,學習生活教養,很有效唷!!巧虎還

    真是小朋友的老師,說什麼william都聽得進去..比我說的話還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