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77.JPG 

最近買的幾本繪本中,william很喜歡的有:

"我為什麼快樂"    "大衛,不可以"      "小阿力的大學校"

我挑繪本主要還是和生活常規脫不了關係,

等william再大一些,再多挑一些多元化的.

每本繪本我都會導讀幾遍,

故事的內容我有時會改編一些,

有時william也會自己讀繪本給我聽.

童書的魅力有時是要靠父母創造出來的,

將內容變得更有趣些,變得更生活化一些,

小孩往往就會不知不覺愛上閱讀,

如果不陪他讀,反而叫小孩自己去看書,

我想很少小朋友能真得做到,

要讓小孩愛上閱讀前,一定要讓他覺得這是件有趣好玩的事,

不然就算拿棍子在後面追,小孩也不會真得愛上閱讀!

 

 

DSC_1440.JPG

 

不論在什麼地方都可以看書,坐在椅子上,坐在地上,在床上....

只要小孩愛閱讀,地點都不是問題,重點是光線要充足~

每每看到william專注看書的神情,

心中都有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