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我試了幾個方法都沒效,

直到友人提供黃蓮法,就是用奶嘴去沾黃蓮,起初....

我兒子吃了之後說辣辣....

我就跟他說:嘴嘴生病了...不可以吃它.

所以白天就把沾了黃蓮的奶嘴放在桌上,

他偶而會去偷吃,但吃完又馬上放回桌上,嘴裡念著:嘴嘴生病了..

黃蓮法試了近一個星期,

成效是~白天不吃,但睡覺要吃...

後來我在網上看到一位媽媽自製戒奶嘴的繪本,網址如下,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78050,cid123115955.htm

 

於是我把william叫來電腦前,告訴他繪本的內容,

並立即下定決心要戒成功,

 

其實剛好那陣子都失眠,所以想說,反正我也睡不覺,老娘跟你拼了。。。。。

除了繪本的內容外,我還把嘴嘴收起來,並告訴william現在妹妹在吃,

因為妹妹是小baby,你不是,而且你長大了,不可以吃嘴嘴了。。。

就這樣,william有聽進去~

就這麼輕鬆,把奶嘴戒了。

現在他不會再跟我要嘴嘴了,

也會跟我說:我長大了,我不吃嘴嘴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呵呵呵。。

太開心了~YA!!

 

題外話:其實我覺得要戒奶嘴,不能用強硬的方法,因為他現在也兩歲了,我們大人說的話,

          他也都大概懂,所以用講道理的方式比強迫的方法更能解決親子間的問題...{#emotions_dlg.emotion_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