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平常不太看電視,但他會要求看DORA,

其實我也很喜歡他看,因為我覺得DORA是比較有教育的卡通,

他也喜歡海綿寶寶,但他看不懂,所以不會一直看,

他現在認得的卡通人物大概就是DORA.海綿寶寶及巧虎.

也因為這樣,我上網訂了DORA及巧虎的DVD,

希望他看得是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提到DORA就要提到搗蛋鬼,

每次william如果不乖我就會說他是搗蛋鬼狐狸.

他總是笑笑,但他知道那是不好的榜樣.

如果他做對事或是有幫我的忙,我就會誇講他是乖寶寶...

但他會回我說:不是,是搗蛋鬼...我咧...{#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雖然他知道好與壞的分別,但他個人比較喜歡搗蛋鬼這個角色...

小朋友的生活習慣是要從小培養起的,

我喜歡william有禮貌及貼心,目前比較頭痛的是吃飯的問題.

先說禮貌~因為平常會叫他回到家,就要把鞋子排好,

所以他都知道回到家要排好鞋子再去洗手,

昨天帶他去肯德基玩溜滑梯,他除了排自己的鞋子外,還幫一個小姐姐排...

看得我覺得感動萬分.{#emotions_dlg.emotion_017}

貼心~中午老爺吃飽飯,都會在客廳沙發小睡片刻,william知道去房間拿小被被給

他爹蓋....讓他爹倍感窩心.{#emotions_dlg.emotion_021}

目前比較頭痛的問題就是吃飯,唉....坐不住,

到處跑跑跑...

但在外面吃反而比較不會,因為有寶寶椅的緣故吧..

吃飯的規矩還要多加強.

題外話:william喜歡去肯德基是因為那有溜滑梯,但我每次帶他去,我都要全程緊盯...

我覺得當地小孩都還蠻野蠻的,一胎化造成父母都很疼,每個小孩都飛上天似的,william

很喜歡和同儕一起玩,但有些小孩就是會亂打人亂推人,所以我都要在旁邊盯著,我也不想

當個神經質媽媽,但...沒辦法,昨天就看到一個小姐姐用腳"踹"一個年齡相仿的小哥哥,我

在旁立即阻止,那個哥哥的媽媽也前來說教,但那個小姐姐的媽媽在旁邊也不管...光顧著

吃東西,看了就火...沒辦法,我們這鄉下沒溜滑梯,只能到市區,才有得玩.所以每去一次肯

德基,我的細胞都要死好多....大陸小孩太恐怖了...{#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