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6.JPG

每每看著入睡後的williaim,就會覺得他又長大了些。

最近也開始學起老爺高爾夫球的揮捍姿式,

每天晚上都要講豬大哥的故事(由我和老爺兩人輪流編故事) ,

很愛聽音樂,愛和爸爸一起扮小企鵝走路,愛和我一起飈腳踏車。

最近這對父子會相約一起去厠所尿尿,

一人站一邊,然後用彼此的尿打架。。(幼稚的老爺)

 

DSC_0539.JPG 

 

巧妙的遮住第三點.

DSC_0540.JPG 

最近看完公視的小孩不笨這部電影,(很推薦,好笑又引人深思)

又重新思考起小朋友的教育問題,

6/28william就開始放暑假了,因為幼兒園暑期沒有開班,

所以整整有二個月他要待在家中,我和老爺這幾天都在討論如何讓他渡過暑假。

生小孩容易,教育真得很難~

每個小孩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出生背景,要採適合他的方式來教育他,

真得要多做功課才是。

我一直主張,小孩要有快樂的童年,

我的童年都在玩,因為在鄉下,所以鄉下小孩該玩的我都玩過了,

在我小時候根本沒有安親班,下課回家就是三兄弟妹自己玩,

我想讓william過沒有壓力的童年,

他這個時候就是要努力玩,用力玩。

今天幫他在淘寶上買了一個溜滑梯,讓他也能約同學一起來我們這個

偏僻的廠房玩,不然這個偏僻的地方實在沒法吸引人來玩。

另外也在網上訂了好幾本繪本童書,

我唯一想培養william的能力,就是閱讀.

讓他喜愛上閱讀,會自動自發的閱讀.

上週去幼兒園接william下課時,

老師跟我說:william不喜歡畫畫,都亂畫,

甚致還叫我回家教他.(哇咧~誰才是老師呀)

我不會主動教他畫畫,他要自己喜歡才有用,

家中畫畫的工具都有,亂畫也是正常的呀,如果現在可以畫出個什麼來,

那不就是天才兒童了.

 

DSC_0500.JPG 

 

很感謝老爺,他是個100分的好爸爸.

我可能還是個不及格的媽媽,就耐心而言,他真得比我好多了.

雖然有時與william相處時,他會有很多幼稚的行為出現,

但很可愛,就像我又多生了一個兒子般.(只是這個大兒子已經四十歲了)

老爺常常在小孩們都入睡之後,

有感而發的說:好在我們生了二個~

(此時,我心中的os是:我生了三個吧,還有一個你呀..)

DSC_06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