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從24號週日開始出現一些咳嗽的症狀,

我們都以為是中午喝了冰的飲料才造成的,因為他的氣管本來就不太好.

到了週一,我沒讓他去上學.

中午吃完飯,他自己吃著小蕃茄,吃到一半大叫.

跑來房間找我,跟我說他嘴巴痛,

我叫他張開嘴,我看到舌破了一個洞,

我以為他咬到舌頭了,我還笑他...

誰知這就是腸病毒的症狀了.

到了晚上他不太能吃東西,因為舌頭痛,我也沒有多疑.

但到了半夜,他一直驚醒,大概醒了十幾次有...

醒了就哭,其實他的喉嚨已經痛到口水都吞不下去了,

我也沒覺得有特別奇怪,還拿了止咳的藥水給他喝.

隔天一早,他自己起床,並叫老爺泡麥片給他吃,

一切正常,還說要去上學,我心想...應該沒事了,

誰知被學校退貨,因為進教室前都會有護士阿姨在大廳檢查手,

看有沒有紅點的症狀,

於是william被檢查出有紅點,於是不能進去上課,

他還哭著要去上學,

回家,我立即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還要再觀察,因為他沒發燒.

但我上網查,其實william的症狀就是腸病毒了.

於是醫生開了口腔噴劑及一些藥,並要打二天的點滴.

晴晴還是老爺背去公司一起上班,我才能帶william去看病.

多謝有台媽sunny姐,熱心用特殊管道,直接找兒科主任,

這時更深刻體會出外靠朋友這句話.

接下來又是好幾天的苦戰,

首先要隔離兄妹倆,但怎麼隔離咧....我一個人要顧二個.

只好先將一張床搬到客廳,起碼先做到分房睡.

再來我努力消毒環境,空氣清靜機二台開二十四小時.

真得很難隔離,因為william老是要去找晴晴..

好在晴晴有母乳的保護,

我真得很怕晴晴也中獎,

打點滴都是老爺下班後直接帶william去醫院打.

一天要打四瓶,第一天打了近四個小時,

第二天打二個多小時就回來了,因為老爺叫護士滴快點...(笨老爺...)

其實william的精神都很好,唯獨只有嘴巴破洞及喉嚨痛導致他無法進食.

每次喝水都哇哇叫..

很餓但卻邊吃邊叫邊哭...

很可憐地~

好在週四就開始可以進食了,

雖然端午連假沒辦法出去玩,但起碼病好了一大半.

這次的腸病毒,讓我意識到病毒的恐怖,

雖然william常洗手,但...病毒及細菌是無所不在的.

之前還在慶辛william去上學一個多月了,都沒感冒...

哪知就來個腸病毒.

到了6/2,想說william完全康復了,讓他去上學,

哪知又被退貨,因為老師說要隔離二週才能回學校上課.

其實老師是為學生好,

但.....累死我了....一個人要帶二個小孩,

好啦...小孩平安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