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全職媽媽,但腦子也要動,才不會復出工作時退化太多..

前幾天訂了四本書,三本關於育兒的,另一本是聖嚴法師的.

先分享看完的其中一本."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本書很火,之前就一直想買,但因為種種因素沒買成,

這次看完後,發現小孩還真得可以照書養,

雖然我覺得不用太堅持某種育兒方法,但這本書值得新手父母看.

我特別翻到書最後去看了一下,2006/5初版,到2009/2月已經45刷了,

很暢銷的一本書,

我很認同書中幾個觀點:

調整好寶寶的作習時間,寶寶及父母都不會那麼辛苦.

趴睡的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小孩在兩餐之間勿給零食及飲料,只要喝水就好.

其實william小時候也都有趴睡,但晴晴我是這兩天才實行,

睡眠時間真得比較長,品質也比較好,較不易睡睡醒醒.

現在還要訓練的是喝奶的時間,因為書中提出3.5~4h的喝奶間隔,

但晴晴的間隔是2~3h,間隔時間若能拉長,對晴晴及我都好..

其實書中所提出的觀點都從簡單為原則,

但有時越簡單的事,越難去執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