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這小子最近越來越皮也越來越可愛
隨著他懂得越多,對很多事物也越好奇及充滿興趣,
他現在平均早上十點左右起床,晚上十一點睡覺,下午會睡個一~二個小時,
起床後自己爬到椅子上看車車,或是怪手,我們宿舍什麼不多,車子倒是一堆,
每天都有好多卡車停在外面準備載貨.



看完車後如果我還沒起床(通常我會賴床比較多)
他會叫我起來,"媽媽起來,媽媽快起來"
但通常我會不理他(沒辦法,孕婦特別重睡眠,加上有時晚上睡不好)
他只好很認命的再去找其它東西玩,
例如玩積木,特別是最近很愛一個人玩積本,這個玩具是我在大陸買的,

我不太買玩具給他,因為小孩子很快就會喜新厭舊,所以只有幾個玩具
在輪流就夠了,重點是大人多陪小孩,而不是買一堆玩具讓他自己玩.
   

現在這個階段的小孩都很喜歡車子,
原本要從台灣把他的車子帶過來,但行李裝不下,
只好在這兒買了一台,台幣大概三百多,
我還特地買怪手造型的,因為他現在超愛怪手.
所以每天在家飈怪手也是打發時間之一的活動.



再來就是聽CD,這傢伙現在還會自己挑自己想聽的,
而且自己放,當音樂一響起,他就會說...."媽媽來.來..來"
或是"爸爸來..來..來"因為跳舞要有伴,
不管任何音樂,快的或是慢的,他都有辦法跳...
如果妳在沙發上不想起來,他還會拉你起來跳...
所以跳舞也是我們全家每天必定的活動.


看書..也是要的,
我從台灣帶了好幾本童書,及認知的書過來,
以前他不太看的,最近一本看過一本,
對每種事物都感到好奇,
陪他看書,教他認識新的事物也是一定要的.


這次來大陸之後,william變得很愛喝配方奶,
本來每天就會喝三次,早中及睡前,
以前都是我泡好,他才會喝,
但現在中午及晚上都會主動要求說
"我要喝奶奶" "媽媽泡奶奶"
而且還會要求喝奶奶的地方是在沙發上,
我還沒泡自己就先去躺好.
另外也很愛洗手,(我想是玩水的成份較多)
常常自己拿著小椅子去洗手台洗手,
不然就是動不動說"媽媽,我要洗手"
現在我把小椅子收起來,
因為沒有小椅子他就不能去洗了..
我怕他以後變強迫症,沒事就洗手.

william在家還有一隻mickey玩偶,
是我們常去吃飯的餐廳送的,
他常常把它亂放,
所以我會把mickey擬人化,
要他好好照顧它..



不能因為它沒有生命就不珍惜它.
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叫william把mickey帶回他的床上,
要幫它蓋被被,如果起床了,要順便叫它也起床.
我那天發現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這傢伙可能因為平常有被我打,所以他學起來.
他居然拿鞋把子打mickey,嘴裡還念著"mickey 貢拱"
這小子居然休理mickey,我告訴他mickey沒有不乖,不可以貢拱,
趕快給mickey秀秀,他就抱起mickey,說"mickey秀秀"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實在太強,
下次要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