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六日老爺帶我們去蘇州玩,
期待好久的蘇州終於可以成行.
不然每個六日他都去打golf.
從江陰至蘇州的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到車站時,老爺的研究所同學來接我們,
第一天與他的同學敍舊,
所以行程都安排在第二天,
第二天我們原本安排要去拙政園和蘇州博物館的,
因為拙政園離我們飯店不遠,
所以想說坐人力車過去就好了,
沿途也可以看看古城.
於是在路上問人力車車伕,
到拙政園多少錢?
車伕說:十元,但是拙政園和博物館因為辦展覽,所以進不去,
我問:辦什麼活動啊..為什麼進不去?
車伕答:辦"奢華藝術展",都進不去的,去盤門吧,一樣收十元,
心想怎麼那麼巧,
其實此行主要是去拙政園及博物館,盤門也有想去,但不是首選..
好吧~就去盤門.
到了盤門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看古代的陸門及水門,
還有坐船體驗.
待了不到二個小時,
接下來就與我同窗七年的同學聚餐,
在吃飯時,我向同學提起拙政園不能進去的事,
他覺得很奇怪,怎能可能,搞不好是車伕與盤門有私下利益往來,
被他這麼一點,我和老爺也覺得怪怪的.
於是吃完飯一點,我們決定直接去拙政園看看是否真的辦活動,
因為拙政園離我們用餐的地方不遠,
所以還是想搭人力車,
於是在路邊問車伕到拙政園多少錢,
車伕回答:到拙政園啊...去盤門吧~
我咧....的確有鬼,怎麼車伕都要我們去盤門,
我回答:盤門去過了
車伕說:去過啦~那二十元吧(他一定心想被其他車伕賺走了)
老爺聽到二十元,
直接說不用了,我們打D
於是我們打D到拙政園也才十元(起跳十元,不用十分鐘就到了)
於是我們對蘇州的人力車有很深的反感,
也因為早上的車伕撒謊,
害我們只能去拙政園,不能去博物館,
因為我們搭三點半的車.
另外我們要去車站時,
所坐的打D車也是讓我們非常不舒服的一件事,
司機一路亂開就算了,時而加速,時而用力剎車,
而且還不時口出穢言(雖然是我聽不懂的話,但就是我們的三字經)
在車上william就想吐了,
一直不舒服,因為暈車...
我也很暈~
下車後,william還吐了兩次......
看了很捨不得...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只是時間趕了點,遇到詐騙集團及暈車,
不然大致還算滿意,特別是吃的方面,改天再分享....
記得去蘇州別坐人力車...以免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ia68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